玄RA

一些废话。

尤浪:

果然深夜容易产生负能量。


本来只是在写一篇甜甜的虫铁文,结果心里描写太详尽,反倒把自己弄哭了。有些话不讲出来就很难受,索性把文放在一边,讲一些废话。这些东西自己看了一遍,太过中二又义愤填膺,可花了一个半小时打出来的,不发浪费了。


建议你们别看了。让我唱独角戏吧。




作为一个很疯癫的漫威迷,我喜欢那些打打杀杀,热血沸腾的情节,喜欢那些苦命又坚毅的超级英雄。他们从痛苦的过去中走来,用强壮的肩膀扛起世界的明天。很帅,很吊,很牛逼。


可说实话,超级英雄真的是一个很操蛋的工作啊。


深入了解之后,我一直觉得不公平。这种表面风光,背后浑身是伤的工作,到底凭什么要由他们担任。凭什么他们要做这些,要承担这么多,凭什么他们要抛开自己的生命来背负整个世界的责任。


就凭他们是主角吗。


哦不。就凭他们更强大吗。




他们的确更强大。


他们抗击打,他们伤口愈合得快,他们有坚硬的盔甲,没错,可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会疼痛。超级英雄也许有过人之处,可说到底,都是血肉之躯,没有谁真正是喝汽油的战争机器。所有的特别之处对于他们的意义,只是可以多参加一场战斗,多击退一个威胁,多保护一些人民罢了。


谁又不愿意躲在别人身后,安安心心做一个被保护者。可总要有人站在最前面,托着天不让它掉下来,总要有人以保护者的姿态护着所有的人,挡住所有的伤害。那些超级英雄们,他们因为自己更强大而自愿选择走上这条路。


 
凭什么他们要承担这一切?


什么也不凭。从来没有人让他们这么做。这只是一个选择:保护者还是被保护者。


他们选了前者。



可他们除了得到了荣光,还得到了其他的一些东西,比如民众的怀疑,比如政府的施压。


复联就不用说了。


注册法案是所有人的痛处。但这只是明面上的,我们可以看到的。私底下,谁又知道他们受到了什么样的质控。我不相信铁人只遇到了一位怪罪他的黑人母亲,我不相信复仇者大厦圣诞节收到的真的全都是祝福的贺卡,我不相信他们走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认出他们的人,都是怀着感恩的心和他们握手拥抱的。






蜘蛛侠电影正在热映,我说说小虫。


蜘蛛侠返校季里有一幕,小虫看到有人在偷车,于是把他粘在了车上,汽车的警报吵醒了居民,人们探出窗口抱怨着,责骂着,小虫慌乱辩解道“我看到他在偷车了”,可是没有人听。


我当时坐在电影院里,只觉得心都碎了。


终极蜘蛛侠的动画里,蜘蛛侠不受纽约市民爱戴已经是常用梗了。JJJ从早到晚在屏幕上喊着“蜘蛛侠是威胁”,而被小虫保护着的市民甚至可以为了金钱的悬赏而集体“捕捉”他。人们用鸡蛋扔他,话唠小蜘蛛还能躲在车顶上吐槽,我已经红着眼睛骂娘了。就应该让小蜘蛛去过他的普通人生活,就应该让你们的钱被抢光,店被烧光,就应该让你们被巨蟒和恐龙撵成渣,没人管你们,一群狼心狗肺的东西。


可是蜘蛛侠就要管他们。


蜘蛛侠永远不会放弃他的人民。


不是因为他听不见那些谩骂,不是因为他心大到可以忽略那些扔在头上的垃圾。


是因为他选择了成为保护者,他永远都会站在这些人前面,挡住一切危险。


是因为他遵守他的承诺。





漫画里的英雄遵守保护者的承诺。现实中的保护者就是英雄。


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截图,说的是一个医生在几个小时的手术之后筋疲力尽地坐在地上,喝葡萄糖。我看着那张照片,只觉得心酸,还在想那些要去学医的同学真的挺了不起的。


然后有人是这么评论的:


“这袋葡萄糖回头记在病人头上,医生转身说。”
“我第一反应也在想,葡萄糖哪儿来的?”


知道我第一反应吗。


我第一反应是在想:这些人怎么就不去死呢?






emmmmmmmm……


其实吧,我本来打算重点谈谈现实中的保护者的,可是才开了个头,突然觉得,妈的,太累了,不想说了。


光是想一想,我就觉得很疲惫。那些经历这些的人,该有多心寒。


有些言论真的很伤人,说的人也许逞一时的口舌之快,可听的人会伤心很久。


我们都面临着保护者还是被保护者的选择,千万不要因为有人做出了更高尚的决定,就把他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。


每个人被割破了手指都会痛,有的人不说,也请不要以为他们没有痛感。




一不小心又修仙了,赶紧睡了,明天还要继续写文。靠,真是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评论(1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玄RA | Powered by LOFTER